版型 公司登記 網站設計 網頁設計 

學程簡介

宗旨與特色說明

本學位學程成立之宗旨為培育一流的神經醫學研究人才,加入神經醫學的研究行列。探討嚴重中樞神經系統損傷及神經退化性疾病的生理病理機制,進而發展出足以有效治療成效改善嚴重中樞神經系統損傷及神經退化性疾病患者的藥物或策略。本學位學程將透過完整紮實的課程設計、專家新知演講、期刊論文討論及實際的實驗室參與研究,啟發學生原創及創新的思維能力,亦培養學生獨立思考與解決問題之能力,並將其所學致力於發展有效的診斷、預防、治療或改善嚴重中樞神經系統損傷及神經退化性疾病的方法。

本學位學程特別注重基礎研究與臨床研究的接軌與整合,因此於課程的規劃中,特別注重神經之轉譯醫學,安排臨床教師及患者到課堂上教授學生在臨床上最急待解決之問題,以其學生未來之研究能確實改善病人的生活品質。此外,本學位學程也將國內外知名神經科學研究機構合作,共同從事開發治療或改善嚴重中樞神經系統損傷及神經退化性疾病之藥物,以奠定我國在神經醫學之國際地位。

 

教育目標

1.培養具獨立研究、建立理論與實務的神經再生醫學研究人才

2.發展整合基礎與臨床研究之再生轉譯醫學

3.強化具備國際觀及全球化視野的競爭能力

4.增進神經再生醫學科技研究與藥物開發之跨領域技術應用

 

核心能力

1.具備腦外傷、神經損傷、神經退化性疾病所導向之再生醫學等相關知識跨領域整合、應用與創新能力

2.具備各項基本實驗與儀器操作及實驗數據整理與分析之能力

3.具備文獻查詢整理歸納報告與科學論文及計畫撰寫之能力

4.具轉譯拓展及跨領域之能力

5.具國際視野及外文演講溝通能力

 

合辦單位

國家衛生研究院